孩子們每日都在引頸期盼的福隆夜宿日終於到了~

 

行前討論的重點無不是點心帶多少、如何分配床位等等

 

開心之餘反而是老師們很緊張~

 

怕連綿不斷的雨勢影響活動~若有負於孩子的期待

 

老師們就是十惡不赦的壞蛋了

 

於是無憂無慮的孩子和憂喜參半的老師集合完畢後

 

浩浩蕩蕩一群人馬前往月台搭火車

 

帶著一群小孩總是非常的吸睛~

 

澤澤芸芸的行李還特別多..

 

真佩服他們堅持攜帶的決心

 

一路上說說玩玩眨個眼就到福隆了~!!

 

(我們玩了兩局撿黑點)

 

到達房間第一件事->選床位

 

孩子都想睡上鋪~開開心心的分配好位子

 

就出發去烤肉了

 

所有小孩分成四大組進行活動~也藉此認識更多人

 

透過自我介紹遊戲並選出組長和小幫手

 

不熟悉的大家開始為第一件事情團結合作

 

那就是->升火

同心協力下火算是成功升起來了(雖然有用噴燈)

 

結果火力加強過頭~反而太旺

 

食物都一下就燒焦了委屈大家吃著吐司

 

配些難得沒燒焦的肉片或被手術切除過的豆干

 

烤肉途中芸芸和澤澤在另外兩個小隊裡

 

一直跑來跟我說吃得好飽喔~

 

果然小肚子都圓鼓鼓的

 

寧寧也沒吃多少就喊飽了~

 

還好~孩子們食量都不大不會太難餵飽

 

但最後剩了很多沒有動過的食材

 

隔天早上吃稀飯煮成配菜囉!!

 

 

 


吃飽飽後洗好碗筷接著一系列活動~先從靜態一點的開始

 

有拜火舞~團康遊戲~等等

 

 

 

 

 

 

壓軸是放天燈~各組一個

 

大家開開心寫著天燈願望~

 

芸芸畫了美麗的圖並寫上希望賺大錢

 

我看了就跟芸說:除了賺錢外要有健康身體才能享受呀

 

所以加上了~健健康康

 

 


寧寧則是希望妹妹快快長大~

 

真是可愛的姊姊~

 

還和我合力畫了個愛心先生

 

 

 

 


澤澤一直不肯寫願望~

 

我就說你寫希望萱萱老師幫你按摩

 

我就可以實現你的願望~~

 

才勉強寫了按摩”~

 

但是後來才發現『摩』的注音拼錯了!!!

 

 

 

 

 

放完天燈 兩兩 大隊輪流洗澡和吃消夜~

 

大家吃的不多~排完洗澡就快快上床睡覺囉!!

 

明天一早就要去騎腳踏車拉~~~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來~其實是晚上沒什麼睡

 

因為太冷睡不太著~一聽到咳嗽聲就起來幫他們蓋被

 

這才發現小孩們真是嚴重的踢被達人

 

~還不時有的講夢話有的打隔

 

博特隊的小男生原本堅持不睡覺~卻睡了一副最香甜的表情

 

早上6點時孩子都自動一一起床了

 

雖然原訂6點半叫他們~不過興奮之情已經抵擋不住了

 

大夥起來刷牙洗臉、整理行李~

 

一起來去做早操摟!!

 

 

 

跳第一次早操時大家還有點恍神狀態~

 

不過動作分析教學之後第二次就非常棒!!

 

大家都跳得很開心呢~~

 

 

用過早餐就進入今天的重頭戲->腳踏車!!!

 

天公不作美~下著大雨

 

營地的大哥幫忙把小孩載到草嶺隧道的入口

 

經過穿雨衣~選車~試騎等等

 

還要耐心等大家都完成這些工作

 

在 兩兩 隊一起出發~!!!

 

孩子們今天真得很棒~展現耐心合作精神

 

寧正因為沒有童車了要給我載很不開心~

 

又剛好芸芸選到的四輪車不好踩騎得很慢很慢

 

正當我卡在無法丟下芸一個又無法去解決寧的需求而煩惱時

 

途中 葉子 老師來幫忙~真是天使降臨

 

我和葉子換車請他載寧回去選協力車~

 

我繼續陪芸芸騎下去~不過中途就折返了

 

小車實在太難騎~芸已經腳痠了

 

回程中葉子帶著有笑臉的寧寧騎著協力車過來

 

我再跟他換車載著寧全速去追前面的車隊

 

讓葉子陪著芸芸回程!!

 

總之經歷兩番波折~兩個孩子算是滿足了

 

整個過程中澤澤也擔任我和前面車隊的聯繫小尖兵

 

通知前面老師後面的狀況~可能會趕不上

 

所以澤澤在隧道內騎了來回兩三趟~真是辛苦了

 

還好載著寧寧的協力車去程最後有在終點追上前隊~

 

回程就和澤澤一起擔任前鋒車隊!!!

 

開開心心的回來~

 

 

 

哈哈~今天真是辛苦他們了!!!

 

不過開心就好~在火車上吃便當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經歷了飢寒交迫~

 

食物都變得好吃起來~難得看他們吃便當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