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六正好是北小和五常的運動會

大家都很開心期待的準備參加~

摩拳擦掌為趣味的比賽好好努力一下

今天正好選看內容相關、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龜兔賽跑』

版本是迪士尼早期的短片動畫~畫面生動、故事宗旨清晰

孩子們都知道勝利時不可以驕傲~~

所以看到領先的兔子用滑稽卻又驕傲的態度

嘲笑比他慢很多拍的烏龜時

會一起指責兔子「老師~那隻兔子驕傲

「他一直在玩不認真比賽~

我說「兔子認為自己很快追回來一定會贏

就用很不認真的態度對待比賽~我覺得這樣很不尊重烏龜」

「像烏龜一樣認真確實的一步一步前進~

就算烏龜跑步比較慢,他也可以贏過兔子!!!

小孩們一邊看一邊同意我的說法~

寧寧瞪大眼睛表示贊同「嗯!~~

 

同片DVD其他短片也都短短7~10分鐘

像是『諾亞方舟』他們也有興趣~

我大致介紹一下故事來歷後~大家認真觀看

看完後覺得很感謝諾亞讓世界現在還有動物~沒有全部死掉

覺得他很厲害~知道暴風雨要來會先蓋好方舟預備

這也是個未雨綢繆的好例子~

不過他們最有興趣的所有動物都一起幫忙建造方舟

犀牛利用前角來回衝刺鋸開木板、河馬用兩顆大牙把木板打洞

啄木鳥再釘釘子咚!咚!咚!固定住木板

又是個發揮自己的專長、大家團結合作的典範!!

 

不過最引起孩子們狂熱的是『小孩天堂』

動畫中盡是小嬰孩自由歡樂的創意畫面

敘說小孩自早玩到晚~騎天鵝、跳水、鬥青蛙樣樣來

澤澤說「好想去小孩天堂玩喔~

「真的有小孩天堂嗎~」芸問

「天堂是死掉才能去吧~!!

我說「不一定要去那裡阿~只要玩得很開心就好像在天堂一樣啦!

澤馬上說「那我們等一下去公園玩~

芸和寧聽到隨即轉頭傳送給我各一對晶亮的大眼及燦爛的笑容

「哈~中計了」心想「接得還真順呀~哈哈」

於是順應名意前往小公園集合摟~

今天和孩子一起玩故事角色扮演遊戲~

女生分別是小羊小豬大野狼

澤澤是諾亞(唯一的男生)~先演三隻小豬再演諾亞方舟

看大家那麼愛演”~下次來計畫一個連團的話劇表演好了!!!

三隻小豬!?是三隻小紅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