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標準的下雨週~下到心情都快發霉了

為了提振一下精神我們就來做一把趕走瞌睡蟲的神槍吧~!!

首先老師幫大家把準備製作用的兩雙竹筷

其中一雙共兩支各裁成一半長

接著讓孩子把『槍身』~(其中一支長筷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便開始一步一步教孩子如何綁橡皮筋~

 

大家認真製作還會互相討論~

澤澤不太會綁橡皮筋便由小老師宏宏來教他

澤不乖乖學著綁~還在忙著鄧我不給我拍照

芸和寧也認真的在著色

想要做ㄧ把五彩繽紛像皮槍~


宏宏也做的非常開心~

其實剛開始宣布今天要做竹筷槍時

因為上次做彈弓誤射擦到芸的眼睛事件還記憶猶新

宏突然說不想做..

唉呦喂呀~我本來認為這次我讓宏可以參加製做

他會很開心沒想到居然說他不做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的邏輯很可愛

 

「因為竹筷槍會發射,發射會射中眼睛

射中眼睛就要道歉,我不想道歉所以我不要做槍」

 

聽完這套分析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說「老師並沒有禁止你做道具,只是你玩的時候要小心」

在我的鼓勵下宏還是加入了製作行列~

還為上次的事跟芸道了歉喔~(事隔多日也該放下了)

說完就開開心心的趕工去了!!!

手槍完成後孩子想要去小公園玩

但老天依舊下著雨

孩子們開始想在基地裡要怎麼玩~

老師只有ㄧ個要求「不可以對著人發射~

「就算沒裝上橡皮筋也不可以

於是橡皮擦呀寶特瓶呀都出爐了~~

開始進行ㄧ場射擊大賽..

今天就在目標一直射不倒的射擊比賽中..開心落幕~!!!

(不過做這種玩具孩子都特別興奮~老師耳膜都快震裂了)

(還好下次的水火箭是在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