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的爬山日終於成行了~!!

真是個晴空萬里~稍嫌炎熱的天氣

又因已經入秋不是蝴蝶數量最多的時候~

在蝶園裡面只看到零星幾隻小蝶

今天便以踏青為主!!

這一路上倒是馬陸特多

正要進入蝴蝶園登山的步道前

遇見兩隻橫屍路邊的馬陸~

我撿起樹葉順手把牠們撥到一旁草堆中

此舉引起孩子注意~

龍安隊的小孩先問為什麼要這樣做~!

 

「馬陸已經死掉很可憐了~

「我們不要讓他的屍體繼續被踐踏呀」

龍安的孩子說「哇~你好有愛心喔」

大安隊則沒什麼反應~不過相信他們都看在眼裡

果然下ㄧ步道口又遇到馬陸了…(真是橫屍遍野)

芸芸就說「這次我要幫牠..

但是芸芸撿的是石頭~力道又控制不對

等馬陸被撥到草邊已經斷成三四截了~(更可憐…)

不過還是鼓勵芸芸實行愛心的勇氣喔~!!

 

(p.s 非常抱歉~老師相機只拍兩張照片電池就很無情的罷工了!!)

(沒紀錄到小小登山客們的身影..)

ㄧ路上也發揮了『用螞蟻的眼睛觀察大自然』的精神

發現了蜘蛛小姐、蚯蚓先生

還有ㄧ些毛蟲羽化成蝶後留下的蛹繭

微風拂來大家邊走邊玩邊聊天~

還嫌走得不夠遠~但水壺空空又想喝水

既然時間差不多了!!決定下山買水去

老師買了一瓶舒跑加一瓶水稀釋大家分著喝

但寧寧說「這樣好難喝喔~!

「只有水變酸酸的~一點味道都沒有」

「超級難喝」又強調一次

好的好的~下次喝水就好

 

說到舒跑想到有一次澤澤說的笑話:

有一天澤澤帶了一瓶鋁箔包的舒跑

那天中午很熱也買了一罐低鈉舒跑一起喝

正在喝的時候我想機會教育一下就說

「平常不要喝太多舒跑喔~

「像今天有流很多汗或是跑步運動完才喝

  身體裡面才不會累積太多電解質

此時澤澤突然說..

 

「可是我同學說跑步不可以喝舒跑耶~

「喔~真的嗎?? 為什麼」

正等著想知道他聽到什麼理論

由澤澤來為我們解說一下

 

「因為喝~跑步就會輸阿」

哈哈哈……

是阿是阿~真是ㄧ則精闢的理論

其他三個孩子沒啥反應我跟愷芸奶奶已經笑彎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