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光中,除了固定安排的活動,還有一些活動之外的時光,

是很有趣的喔~

part 1

最近成成迷上哈利波特,就算是沒有注音版的書,也常聽他說起書裡魔法學校的種種,

非常投入!

而沒看過的庭庭和璠璠總是默默聽但完全沒法回應,頭上充滿問號~

好在老師以前也迷過一陣子(呼~),可以一起討論!遇到同好,成成眼睛發亮,常和我討論得更熱烈~

於是兩人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向圖書館借了其中一集在基地找時間唸,讓大家一起加入魔法故事!

我本來擔心沒聽過的庭庭和璠璠會對這個長篇故事感到困惑或難以融入,

沒想到,唸過一小章節後,除了哈利迷成成很熱衷外,庭庭和璠璠竟也都在一旁聽得很專心,

連我說休息一下喝個水都要迅速回來繼續唸~

無意間開啟孩子們對魔法故事的熱情!!


part 2

桌遊不退燒

雖然現在3C電子產品遊戲很流行,但對大安隊來說,桌上遊戲也能玩得很開心!

連老師小時候流行的大富翁紙上遊戲,現在換大安隊來玩,竟然出乎我意料的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銀行算錢,買地買房的策略都讓孩子們討論決定很久,尤其是一場玩下來的結果,

很考驗大家的心算數字概念,透過遊戲,倒是結算得十分愉快喔!

而第二款桌遊心頭好是森林保衛戰,

經由種樹保護樹木的概念(有時會有土石流侵襲、有時有白蟻啃食)

要怎麼好好保育樹增量成長是獲勝重點(也有啄木鳥、台灣黑熊等可以保護樹木),

但常常桌上種不下,倒成了"地遊"

排到天荒地老,但看起來真得很有成就感喔!!!

IMG_4092.JPG 

IMG_4110.JPG 

IMG_4140.JPG 

part 3

外出的路上

外出活動若是晴朗的日子,孩子們心情通常也特別好,

喜歡一邊走路一邊大聊特聊~

除了學校誰誰誰很好笑、最近有去哪裡玩等等~

最讓我在後面跟著偷聽時會噗哧一笑的,就是大家會合力幫老師取綽號~

(就像我最近的綽號是"麻辣巫師"-->因為愛吃辣愛罰點心錢很邪惡,巫師就是最近很融入魔法故事的關係,老師自己覺得這次的外號好酷!)

熱切的討論真得讓我覺得太可愛了!!!!!


IMG_4194.JPG 


part 4

寫功課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有時會散發出些煩惱和憂愁~

透過自己寫的"抽抽樂"小驚喜(如增加一點遊戲時間、增加一點點心錢等)

會更有效率些喔~

開獎時刻,不論是誰都會好好奇東探西瞧,期待極了!!!


IMG_4372.JPG 


part 5

大家齊聚的日子裡,討論事情時,大孩子會一個個分析選項再一起投票,

通常低年級孩子都是帶著崇拜的神情跟著投,但是這時候大孩子是會不自覺帶著一點

成就感的神情喔~

IMG_4384.JPG 

IMG_4385.JPG 


part 6

跑步是必要的

天氣晴朗經過空地,怎麼能不奔跑?

跑吧!孩子!

特別是在這種時刻,歡笑聲是最明顯的~

即便只是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卻有大大療癒作用耶!!!


IMG_4416 

IMG_4418 


part 7

纏繞畫磚的完成

第一次嘗試的庭庭和璠璠,雖然不像成成很快上手,

但後來經過零碎時間慢慢一筆一劃填上,

庭庭的真的很像一幅馬賽克磚的作品;

璠璠得別有一番童趣感;

而成成完成後說"這是我的嘴巴喔"

是不是真的有種大嘴鳥的可愛感呢^^


IMG_4575 

IMG_4576 

IMG_4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