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中秋前夕,和大安隊一起到餅店DIY小月餅;這天除了雅德賽思一大群的孩子們,也有一些外國人來做鳳梨酥,

大夥兒跟著餅店師傅一起製作糕餅,真得很有中秋節氣氛喔!

IMG_4256  

 

桓桓一到餅店馬上說:我學校校外教學有做過鳳梨酥喔!我可以教妳們(非常得意的看著庭庭和璠璠)

師傅一邊在台上教學,一邊分發麵糰、柚子餡料和模具給孩子們,

興奮的孩子們按耐住想直接動手做的衝動,還是有專心聽完台上師傅認真的解說才開始動手製做自己的小月餅喔!

IMG_4251 IMG_4252 IMG_4254 IMG_4255  

IMG_4253  

製作的過程中,桓桓就如同一開始說得很照顧大安隊第一次嘗試做月餅的庭庭和璠璠,

自己的步驟做完時,會看看庭庭和璠璠有沒有需要協助的?或是有沒有需要幫忙借不一樣造型的模具?

桓桓很認真的擔任大哥哥的角色,感覺也非常有成就感,自信心也油然而生呢!

 

接著,等待月餅烤好的時間,孩子們品嘗了餅店的小點心當做下午茶,也跟著工作人員前往博物館區認識抓周和拋繡球娶親的

傳統習俗。配合著工作人員有趣的故事開頭和解說,孩子們聽得認真,也感到很有趣~聽到抓周的習俗也都有孩子大聲嚷嚷說:我妹妹(弟弟)有拿過耶...;我弟弟抓周有穿過他自己生肖的衣服喔...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起來熱鬧極了!

而到拋繡球的舞台區,孩子上台準備拋繡球和接繡球都是好新奇的體驗,隨著工作人員的娶親故事引導,全場瘋狂的接繡球,

台上假扮新娘的小女生也瞬間害羞了起來!

IMG_4258 IMG_4259 IMG_4260 IMG_4261 IMG_4262 IMG_426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地活動小插曲~

大安隊的基地遊戲區有一些芸芸媽媽提供的雜誌,孩子們有時靜下來時會去翻翻瞧瞧~

孩子們特別喜歡看笑話和漫畫;但是雜誌內也有許多有趣的文章,透過唸出來和大家分享的機會,

其實孩子也是很專注開心的喔!

這天,請孩子各找一篇自己喜愛的文章念出來給大家聽,然後分享一下文章在說些什麼,

平常不喜歡一個人看雜誌的成成是唸的最大聲的孩子!

一邊唸一邊笑,甚至還說那我下次要分享書(哈利波特)給大家聽!

有時,一個人看書有些無趣,經過朗讀文章和大家分享,除了可以更熟悉國字,樂趣似乎也增加不少!!

而且我發現,低年級的孩子可以念出來的國字有些學校其實還沒有教過呢!

IMG_4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