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做手工肥皂前
老師先跟大家解說工作執掌的內容
經過討論後
有了這樣的分配~
財務長:老師      小幫手:芸芸&宏宏
工具管理:芸芸   小幫手:寧寧
清潔小組:澤澤   小幫手:寧寧&老師
市調小組:澤澤   小幫手:宏宏
行銷小組:全體成員
 
工具管理組首先需要清點工具並列出清單

每一樣工具因為易碎度,不可重壓性或使用順序不同等 
都需要妥善並有計畫性的擺放

澤澤雖然不是工具管理組  
卻非常熱心的跑來幫忙





寧寧非常細心的整理排放順序

 
 

  

正當女孩們很認真的在整理工具的同時
男孩們卻玩起來了
即將開始震耳欲聾的打擊樂~



澤澤把水果刀當成武士刀~

雖然還沒開始試做
大家已迫不及待的開始討論肥皂的售價 

買一送一,滿千送百,免費試用,贈送表演等促銷手法一項一項被搬出來
我也趁機告訴大家成本觀念
除了看得到的材料與工具  
還有我們的人力也是成本

不能為了把肥皂賣出去  不斷降價求售
除了考量市場價格外還需加入我們的成本才能制定價錢
不能隨喜好亂喊價
如果我們的肥皂功能性沒那麼多,
形狀,顏色跟包裝都沒那麼漂亮

那我們有哪些優勢能贏過別人
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小孩,比較可愛
所以可以拿出小孩無敵法打動購買者

此時孩子們也把我當作顧客
紛紛對我擺出無敵可愛的表情

在我腳邊打滾
像小螞蟻一樣裝可愛求我買肥皂
芸芸還說拍賣那天要拿出最可愛的衣服吸引客人......
孩子們的想像空間無限大
大家對於這個活動也是興致勃勃
再過幾天就要正式試做囉
大家準備大顯身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安小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